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2

菏泽金鑫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牡丹、芍药、春节催花牡丹、油用牡丹、油用牡丹种子、油用牡丹小苗、合欢、国槐、...

网站公告
菏泽市金鑫苗木供应有限公司,始建于1990年,原名为菏泽苗木基地,是一家集苗木繁育、开发、推广、供应、销售、工程绿化为一体的菏泽苗木公司,基建于公司规模不断扩大,金鑫苗木于2002年更名为“菏泽市金鑫苗木供应有限公司”。金鑫苗木坚持“认真做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 菏泽市金鑫苗木供应基地多年来致力于“公司+经营+农户”的苗木产业合作社发展模式,拥有丰富的地理资源,已发展各类苗木十万余亩。其中苗木五万余亩,牡丹、芍药三万余亩,其它果树品种两万余亩。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高石强
  • 电话:13645308655
  • 传真:1855300488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油用牡丹育苗和栽培技术
新闻中心
油用牡丹育苗和栽培技术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107        返回列表
     油用牡丹是指芍药属牡丹组中结实率高,且种子含油率高(特别是其中α-亚麻酸等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适宜用作油料作物栽培的种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2011年3月22日第9号公告的规定,凤丹牡丹(Paeonia ostii)和紫斑牡丹(Paeonia rockii的籽油能用作新资源食品。本技术中所指的油用牡丹系凤丹牡丹,其原种称杨山牡丹(Paeonia ostii)。

    凤丹牡丹的生物学特性:
    
   凤丹牡丹根系发达,粗根为肉质根,不耐涝,耐旱力居中。要求土壤排水良好,但又有一定保墒能力;要求阳光充足,但又宜适度庇荫;喜肥,要求土层深厚肥沃,透气性好;
喜钙,在石灰岩山地发育的土壤,尤适凤丹牡丹的栽培。凤丹牡丹对南方的湿热气候有一定适应能力,忌重茬。
   凤丹牡丹为亚灌木,其枝条有“长一尺,退八寸”的特性。寿命长,幼龄植株生长缓慢,播种三年才能初次开花,三年以后加快,第五年逐步进入生殖生长期,10年-20
年进入生殖生长旺盛期,年生长量较其他牡丹大,如条件适宜,该阶段可以达30年-50
年。枝条分枝角度小,直立性强。
    只要营养条件合适,凤丹牡丹成年植株当年生枝上的上位侧芽与基部一年生枝上的顶芽均易于形成花芽。花芽为混合芽,当年9月分化完成。花芽越冬要求一定的低温过程。当年生枝条基部着生4-5个侧芽,通常上面2-3个能形成花芽,旺盛者可形成4-5个花芽。
油用牡丹苗圃准备:
   
1、苗圃选地
    
培育凤丹牡丹壮苗对土壤要求条件较高,应选土层深厚肥沃,易于排水、又能保墒的沙壤土用作苗圃地。忌选粘重、盐碱、低洼及重茬地块(经土壤处理后方可栽植)。
PH值以5.5-8比较适宜。
   
2、提前除草
    
苗圃地应在播种前两三个月内选定。对其中杂草较多的地块,应在夏秋之交,草籽尚未成熟前予以根除。除草方法:一是土地的人工深翻。把草种子压在下层,不再发芽。二是浅锄浅耕,让地表草籽充分萌发,10-15天一次性把杂草消灭在萌芽中,大大减少杂草种子残留量。三是使用草甘膦等除草剂,或者三者结合使用。除草剂一般使用一次即可,局部杂草严重或有多年生禾本科杂草地块可酌情使用两次。